Lemon Cake


Lemon Confit
Cakes
Elderflower

SUMMER TEA TIME.

夏日的檸檬蛋糕




去年做了檸檬蛋糕,並且擺拍了一陣
而且遇上了新鮮接骨木花的季節,自然是得買回來的

今年看到照片還是覺得這些元素集合起來,實在清新得太美了

好像不記錄一下有愧自己的擺拍


我的食譜都是網上蒐來的,
如果原作者看到麻煩再跟我說一聲,我會再放上出處


⦗糖漬橙皮 Recipe⦘

-橙類約4顆
-糖250g
-水150g

1. 橙類切片以沸水煮5分後撈起。
2. 接著糖+水煮滾後放入方才的橙片,煮10分。
3.煮好後立即裝入密封罐中浸泡一日。

如果要做乾燥的橙片就將漬好的橙片取出,
以160℃烤個10分鐘,再以110℃烤50分,去除水分,
完成的橙片可以拿來沾巧克力做為甜點。

不烤過乾的話,則是可以切成碎塊,加入蛋糕一起烤


🍋🍋🍋🍋🍋🍋


不過關於檸檬蛋糕整個的食譜..........

我翻找了食譜筆記之後
發現竟然沒有記下來😭😭😭

我只記得檸檬蛋糕跟磅蛋糕的比例是一樣的
低粉:奶油:糖:蛋都是1:1:1:1

我的糖都是香草糖,所以就沒再額外加什麼香草精的

不過和磅蛋糕的做法不同的是
奶油得事先融化成液態,再拌入混合好材料的麵糊中
Ps.可以再麵糊中加入一些檸檬汁和檸檬皮屑增添香氣

接著就用180~200℃烘烤
烘烤時間實際還是以各家烤箱而定

我都是邊烤邊看邊調整溫度跟時間啦





猝不及防的結束!

留言

熱門文章